内黄应急管理局开展“春季大练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4 信息来源:内黄县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队伍规范化建设,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不断适应日益复杂的应急救援新形势和新任务需要,3月23日,内黄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司心宇带领应急救援人员在二安镇胡庄村,开展基层应急能力提升“春季大练兵”活动,二安镇党委书记赵彬,应急办工作人员、救援队队员及各村“一站两员”100多人参加会议。

内黄应急管理局开展“春季大练兵”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安全宣传知识手册、应急救援装备展示、安全知识讲解等形式,面对面向当地群众宣传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用火、用电、用气、消防安全、地质灾害和洪涝灾害避险等常识。现场还对心肺复苏、外伤包扎等应急救护措施进行现场演示,向群众普及自救互救和应急救护基本技能,进一步提升基层综合避险防灾急救能力。通过练兵活动,努力打造一支“服务水平高、业务素质硬、作风纪律严、器材装备精、救援能力强”的综合应急救援队伍。 

内黄应急管理局开展“春季大练兵”活动

 

为了提升应急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战斗力,应急管理局每年都开展一次春季大练兵活动,不断提高综合应急救援能力,更好地为全县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