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赴安阳县开展灾害信息员培训
发布日期:2023-03-24 信息来源:救灾和物资保障科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我市基层灾害信息员业务水平能力,进一步强化和提升我市灾情管理及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3月24日,市应急管理局救灾和物资保障科科长郭文胜,带领工作人员安阳县第一期灾害信息员培训班进行指导授课。安阳县县、乡()、灾害信息员共计120余参加了此次灾害信息员业务知识培训。安阳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柏智涛参加培训会议并致词,郭文胜对灾情管理工作作出具体指示。

市应急管理局赴安阳县开展灾害信息员培训


郭文胜指出,灾害信息员要牢记“灾情就是命令”的使命,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地位,秉承“生命至上,安全至上”工作原则,强化底线思维,增强灾情管理意识,把握时间节点,更好地履行灾情核查报送、灾害应急处置等职责,使我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再上一个台阶,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各灾害信息员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增强做好灾情信息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及时、准确、规范、全面的原则,全力做好灾情信息报送工作,不断提升灾情信息报送水平。

培训要求,基层灾害信息员要按照灾害信息员培训手册,尽快摸清辖区整体情况,确保灾情数据真实有效,保障灾情管理及救灾救助工作准确、高效进行。

市应急管理局赴安阳县开展灾害信息员培训

市应急管理局赴安阳县开展灾害信息员培训


此次培训重点2023年灾情管理工作具体要求,灾情统计管理具体的业务知识、灾情信息管理报送、新版自然灾害调查统计制度指标解读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对报灾系统实际操作进行具体演示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安阳县县、乡(、村级灾害信息员业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了全基层灾害信息员的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应急能力得到增强,为我市全面做好救灾工作提供了扎实保障。(供稿人:许凤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