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案,一数据,一图谱”,安阳市应急管理局为纺织、服装类企业安全监管装上“显示器”
发布日期:2023-03-24 信息来源:工贸行业安全监督科


 

近期,安阳市应急管理局启动全市纺织服装类企业专项整治行动,结合工作实际在入企调研的基础上创新实施“一方案,一数据,一图谱,对全市纺织、服装类企业进行动态管理,为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装上了显示器

“一方案”即《全市纺织、服装类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结合我市纺织、服装类企业实际,制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分解任务清单、细化工作责任等内容,实现一个方案整体推进。

“一数据”即《全市纺织、服装类企业统计数据库》,深入开展纺织、服装类企业底数核查更新,严格把关底数报表,同步传输企业数量、分布、规模、设施和管理状况等20多项信息要素,并列入台账,健全纺织、服装类企业安全生产数据库,为查询、统计装上了“快捷键”。

“一图谱”即《全市纺织、服装类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图谱》,将对企业的监管的《检查方案》《检查记录》《复查记录》等监管资料电子存档,做到检查企业底数清、情况明,为有效实施监管提供了动态遵循。同时,按照“一企一表、一类一章、一县一册”的要求,将企业赋“色”区分,自动生成柱状图、扇形图等数据图谱,监管人员实现了“挂图作战”。

据统计,此次行动累计测算相关数据11240项,摸清核实纺织、服装类企业562家,实现监管信息查询、统计、执法“一账到底”有效提高了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效能。(供稿人:梁晋露)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