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都区召开国务院安委办危化品重点县2023年第一轮集中指导服务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3-03-23 信息来源:殷都区应急管理局


 

殷都区召开国务院安委办危化品重点县2023年第一轮集中指导服务启动会


2023年3月20日,国务院安委办危险化学品重点县2023年第一轮专家集中指导服务启动会召开。

会议由殷都区常务副区长郭智宇主持,省应急管理厅危化处副处长张亮,省安科院危化所副所长陈仁树,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闫新民、危化科科长王海涛,铜冶镇镇长、化工园区管委会主任乔英伟,殷都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申秋红、副局长张良喜殷都区所有危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以及本地专家等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申秋红对全区危化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专家组组长王海清介绍了专家组人员分工,强调了重点县专家组的工作思路和工作原则,并对本轮专家指导服务具体分工、日程安排、工作纪律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安排。随后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专家亓振杰传达了应急管理部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相关要求。他指出,要全面理解专家指导服务工作的目的和意义,正确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

省厅危化处副处长张亮要求一是企业主要负责人要积极配合指导组的工作,与专家充分沟通交流,通过此次指导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本地专家队伍要深入学习指导组的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桥梁作用,更好地服务本地企业。二是当地应急部门对此次指导组提出的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要严格执法、进行分类整治,积极寻找差距、短板,制定提升改进措施。三是要按照《化工园区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导则(试行)》《化工过程安全管理导则》等规范性文件提升本质安全管理水平。

殷都区常务副区长郭智宇做最后发言:一是服从安排,主动支持配合工作二是努力改进,全面提高工作水平三是搞好服务,保障良好工作环境。殷都区以此次指导服务工作为契机,虚心听取各位领导专家的意见建议,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持续整改,全面提升殷都区安全风险防控能力。

    会后,专家指导服务组对本次陪检的本地专家接受指导服务企业进行了相关培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