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组织召开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先期试点现场观摩会
发布日期:2023-03-17 信息来源: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科



安阳市组织召开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先期试点现场观摩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应急管理方针政策和省市对应急预案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巩固安阳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先期试点工作成果,全面规范应急预案管理,扎实推进全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3月17日,安阳市组织召开全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先期试点现场观摩会。安阳市政府副市长、汤阴县委书记贾晓军出席观摩会并讲话。

安阳市组织召开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先期试点现场观摩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对本次观摩会的批示,通报了全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情况,内黄县介绍了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成果及经验做法,实地观摩了内黄县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成果。最后,贾晓军作了总结讲话。

贾晓军指出,自安阳被确定为全省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先期试点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应急厅的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主动作为,压实责任,迅速行动,集中编制修订了一大批专项应急预案和部门应急预案,我市应急预案体系日渐完备。

贾晓军强调,要充分认清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按照高永市长批示精神,学习借鉴内黄县先进做法,将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纳入“一把手工程”;要全力以赴推动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提质增效。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构,强化组织保障,做好做实预案管理工作;要持续加强应急预案的宣传、培训和演练。切实着眼实战需求,科学制定应急演练课题,开展多种形式应急演练,检验预案、完善准备、锻炼队伍、磨合机制,提升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响应能力。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及各级业务骨干共140余人参加会议。(供稿人:杨建勇 张俊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