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我市有多次大风天气
发布日期:2023-02-27 信息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科


    一、天气实况

    未来一周我市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气温明显上升,周内有四次大风天气(27日、28日、3月2日、5日);天干物燥,注意防火。

二、具体天气预报

27日:晴转多云,偏南风4级,阵风6~7级,1~15℃;

28日:多云,偏南风转偏北风4级,阵风6级左右,3~18℃;

3月1日:多云,偏北风3级,3~16℃;

2日:晴到多云,偏南风4级,阵风6级左右,3~19℃;

3日:多云转晴,偏南风转西北风3级,4~21℃;

4日:晴间多云,偏南风3级,2~21℃;

5日:晴间多云,偏南风3~4级,阵风5~6级,3~22℃。

三、关注及建议

1.大风时段居民减少外出,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架物,妥善安置易受风影响的室外物品等;室外加强自我防护,不在广告牌和临时搭建物下面逗留,停止高空作业、水上作业和游乐项目等,封闭危险路段和危险区域;切断户外危险电源,注意防火等。

2.严密防范大风天气对森林防火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强化督导检查,落实森林火灾防范措施,消除火灾隐患,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3.危化、矿山、工贸等行业领域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安全生产各个环节隐患,加强对安全设备设施的检修维护,根据大风天气情况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全面管控各类安全风险,严防因灾害性天气引发安全生产事故。

4.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预置各类救援力量,确保遇到突发险情、灾情第一时间上报处置和科学有力应对。(供稿人:李云鹏  张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