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防震减灾中心组织开展全市地震监测预警站点和骨干宏观点巡检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22 信息来源:防震减灾中心


 

为压实县区地震监测预警工作责任,加强地震台网运行维护和群测群防工作管理,2月中旬,安阳市防震减灾中心组织对全市6个市县台站、17个预警台站、1个跨断层测量场地和25个骨干宏观点进行现场巡检。市防震减灾中心副主任王会义、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应急局纪检组四级调研员张雨林参加巡检。

安阳市防震减灾中心组织开展全市地震监测预警站点和骨干宏观点巡检工作


在巡检中,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各地震监测预警台站运行情况、观测环境保护情况,听取县区在台站维护管理方面的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骨干宏观观测员关于点位运行、群测群防补助经费落实等情况。通过巡检,我市地震监测预警台网整体运行良好、维护及时,年度群测群防补助经费按时发放到位。

市防震减灾中心汇总此次巡检的情况印发巡检工作通报,进一步夯实县区地震监测预警工作责任,督促存在问题的单位切实整改到位,加强和改进工作措施,提升地震监测预警台站管理运维质量,有效强化群测群防队伍管理。(供稿人:张予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