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我市有多次弱降水天气过程
发布日期:2023-02-13 信息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科


               一、天气实况

未来一周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受低槽东移影响,16日、18日有弱降水天气过程。受冷空气持续影响,本周前期气温较低,注意防寒保暖;本周中后期气温明显回升。

二、具体天气预报

13日:多云,偏北风4级,-1~6℃;

14日:多云,偏北风3级,-5~7℃;

15日:晴间多云,偏南风3级,-5~7℃;

16日: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零星小雨,偏南风4级,-2~13℃;

17日:多云,偏北风转偏南风3级,-1~12℃;

18日:零星小雨转多云,偏南风3~4级,2~13℃;

19日:晴间多云,偏北风4级,2~11℃。

三、关注及建议

1.降雨天气时段,各级政府及部门应根据气象部门预警及有关行业指挥部要求,做好准备工作。个人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和交通方式,采取防滑措施,注意出行安全;驾驶人员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间距。

2.大风时段居民减少外出,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架物,妥善安置易受风影响的室外物品等;室外加强自我防护,不在广告牌和临时搭建物下面逗留,停止高空作业、水上作业和游乐项目等,封闭危险路段和危险区域;切断户外危险电源,注意防火等。

3.危化、矿山、工贸等行业领域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安全生产各个环节隐患,加强对安全设备设施的检修维护,根据降雨大风天气情况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全面管控各类安全风险,严防因灾害性天气引发安全生产事故。

4.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预置各类救援力量,确保遇到突发险情、灾情第一时间上报处置和科学有力应对。(供稿人:李云鹏  张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