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减灾委办公室调研重点领域灾害风险管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8 信息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科


 

2月7日,安阳市减灾委办公室调研小组赴市水利局,对水旱灾害风险管控工作开展了专题调研。

安阳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科、水旱灾害防御指挥中心分别向调研小组简要介绍了全市水旱灾害风险管控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实际成效。2022年以来,市水利局多次开展水利工程安全检查和专项检查,建立台账、挂图作战、边查边改,确保将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同时,聘请第三方对蓄滞洪区、河道、水库等开展了综合风险评估,形成防洪运用分析报告,进一步掌握本地区水旱灾害防御的薄弱环节和短板不足,扎实做好汛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了全市平安度汛。市水利局荣获水利部表彰奖励。

调研小组对市水利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实际成效进行了肯定,希望他们继续充分发挥灾害防治职能,严格管控风险,及时消除隐患,切实提升全市应对水旱灾害的防御保障能力。(供稿人:李云鹏  魏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