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人民政府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近期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提示函
发布日期:2023-02-06 信息来源:防汛抗旱指挥事务中心


 

    根据气象重要天气报告》(2023年第2期)分析,我市预计8日至9日、11-12日将出现两次雨雪天气和大风降温天气过程。现就做好我市防范和应对工作提示如下:

一、严密监测预警。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监测预报,及时组织分析会商研判。组织开展宣传动员和发布避险提示,引导群众做好防范避险准备。

二、强化防范应对。重点做好交通运输、城乡建设、城市运行、农业农村等领域灾害防范应对,尤其要采取措施应对低能见度、雨雪天气、道路结冰对交通出行及春运的影响,及时做好铁路、高速公路等重要交通枢纽和交通干线的疏导和安全保障。

    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做好应急处置,持续加强重点部位现场值守与巡查,确保管控和提示措施及时到位,保障春运安全稳定(供稿人:席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