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发布2023年2月份自然灾害风险形势
发布日期:2023-02-01 信息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科


 

近日,安阳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应急、气象、水利、林业、自然资源、农业农村、地震等部门召开会商会议,对2023年2月份全市自然灾害风险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综合分析认为,2月份安阳市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存在大风低温等气象灾害风险,森林火灾风险加大,农业病虫草害风险开始上升。 

一是低温灾害风险。进入春季后气温将逐渐回暖,同时易出现天气反复情况。综合分析天气趋势,存在大风、低温等气象灾害风险。 

是森林火灾风险。森林火险等级增高。元宵节期间未复工复学人员多,外出游玩等人为活动多,野外用火管控难度增大,加上气温逐步回升、无有效降雨,天气长期干燥。综合分析认为,发生森林火灾的风险加大,应保持高度警惕

农业灾害风险。综合分析认为,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农业的病虫草害可能会有所抬头。

水旱灾害、地质灾害和地震灾害2月份发生几率较小,但仍需做好监测预警和相关防范工作。

(供稿人:张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