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调研安全生产、市场供应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9 信息来源:滑县应急管理局


1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陈忠调研安全生产、市场供应工作,县领导牛晓峰、顾建宇、李红斌参加调研。

陈忠调研安全生产、市场供应工作


陈忠一行先后来到画宝刚烧鸡有限公司、圣君超市、长途汽车站、河南京能滑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滑县三科智慧农商城等处,详细了解各企业的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员工安全培训、隐患排查整改、日常安全检查记录台账等方面情况,现场查看了各商超市场蔬菜、粮油、肉类供应、价格和质量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陈忠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原则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基本要求,特别是在春节即将到来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强化责任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工作。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场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严格业务操作流程,加强设施维护保养,定期开展安全演练,切实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切实把隐患治理落到实处,全力消除一切不安全因素,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陈忠强调,春节期间正值人流、车流、物流相对集中的时期,各相关部门要加强运营管理,保证市场秩序安全稳定。要科学调配、投放商品,保证市场供应,确保老百姓的餐桌安全。要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加大生产、流通、消费等各个环节的检查执法力度,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流向餐桌,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各商超市场要切实负起安全主体责任,严把食品进货关、仓储关和销售关,坚持守法诚信经营,保障食品质量,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