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组织召开2023年度应急预案体系建设联络员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6 信息来源: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科


加快我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巩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先期试点工作成果,1月16日,我市组织召开2023年度全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联络员第一次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及市人民政府应急救援总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联络员,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副局长及相关人员参加。

安阳市组织召开2023年度应急预案体系建设联络员第一次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情况,分析了当前预案体系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内黄县应急管理局分管副局长王英杰介绍了内黄县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的经验做法;最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闫新民对我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点评,并结合我市安全生产“事前预防”夯基工程对2023年应急预案体系建设质量提升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安阳市组织召开2023年度应急预案体系建设联络员第一次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成果显著,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各地区、各单位要结合本地区、本行业、本部门实际情况,深刻汲取“11·21”火灾事故教训,把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持续强化顶层设计,全面统筹协调,细化职责分工,形成“全市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继续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抓住安全生产“事前预防”夯基工程重要机遇期,全力推动我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质量提升工程。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夯实应急预案基础,提升我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质量,抓细抓实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各项工作落实;二是加快建设进度,持续完善应急预案体系,推动应急预案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辐射到点全覆盖;三是科学组织演练,提高应急预案体系建设质量,持续强化演练评估,不断推动我市应急管理事业迈上新征程。

 

 

 

供稿:张俊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