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夯基工程驻地督导检查第七组赴北关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6 信息来源:防汛抗旱科


 

为深刻汲取我市“11.21”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1月13日,安全生产夯基工程驻地督导检查第七组由市应急局总工程师、四级调研员王志强带队,赴北关区进行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督导检查。

安全生产夯基工程驻地督导检查第七组  赴北关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工作

驻地督导检查第七组首先传达了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和王朴常务副市长1月12日在驻地督导组工作会上的安排部署。认真听取了北关区政府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和北关区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汇报。检查组对北关区安全生产执法量化考核、区政府资金奖励引导小微企业隐患整改、安全生产网格化精细管理等措施给予肯定。随后督导组一行检查了沃尔玛超市和安阳市耀光商业综合体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对检查发现的4个隐患问题当场进行了交办。

安全生产夯基工程驻地督导检查第七组  赴北关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工作

督导组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安阳市安全生产“事前预防”夯基工程实施意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工作方针,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强安全监管执法能力,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事前预防夯基工程建设,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督导组强调,临近年终岁尾,要紧盯大型综合体、高层建筑、学校、养老福利院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聚焦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针对冬季事故易发特点,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要建立问题、责任、整改台账,确保隐患闭环清零。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省两会和春节营造平安祥和的氛围。

下一步,第七督导组将按照督导计划采取查阅资料、座谈交流、明察暗访等方式,重点督导《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督促安全生产“事前预防”夯基“九大工程”实施,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供稿:赤亚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