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应急管理局 “执法”“服务”并进助推工贸领域安全水平
发布日期:2023-01-16 信息来源:汤阴县应急管理局

 

汤阴县应急管理局全面落实“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以精准执法彰显法律权威,以优质服务体现助企热情,为全县工贸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汤阴县应急管理局  “执法”“服务”并进助推工贸领域安全水平

一是监管执法“有尺度”。积极推行“柔性”执法,根据《汤阴县应急局首批安全生产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清单》,针对10项免罚目录清单,掌握具体适用条件,对初次发现、危险性不大、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未造成危害后果的轻微违法行为,实施不予处罚的举措,推行“说理式执法”,培育正向引领型企业。

二是助企纾困“有温度”。定期组织安全生产专家“上门会诊”,安排业务骨干深入企业讲述企业带“病”作业的危害性,累计帮助工贸企业排查消除隐患450余条。除点对点联系企业外,在日常监管执法过程中随时随地帮助企业解决现实困难。一年以来,共帮助工贸企业解决各类问题20余个,留有服务型行政指导书350余份

三是风险防控“有精度”。组织专家、重点企业定期召开安全生产风险研判会”,结合历年春节期间发生的事故案例进行综合研判,深入分析重点行业领域突发风险,提出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和建议。通过综合分析与总结,向企业发放《安全生产风险研判报告》,通过有效数据使得企业风险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