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应急管理局 开展“服务+”活动 切实解决企业难题
发布日期:2023-01-10 信息来源:汤阴县应急管理局


汤阴县应急管理局以解决问题、助力企业发展为出发点,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开展“服务+”活动,做实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提升工作。

汤阴县应急管理局  开展“服务+”活动  切实解决企业难题

一是组织专业力量长期服务。长期聘请第三方安全专家协助执法人员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帮助企业不断提升生产现场安全水平和完善安全管理资料,手把手指导企业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技能。2022年县应急管理局组织专家上门服务企业100余家次,帮助企业查找解决问题隐患400余条。

二是召开培训会议当面服务。采取召开会议和开办培训班的形式组织专家教授及其他专业人才对企业进行授课辅导、政策解读、事故通报、形势研判等,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2022年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企业专题培训、警示教育会、行政执法服务会等会议,为企业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供知识储备。

重点时期排班上门服务。元旦、“五一”、汛期、国庆、二十大期间、春节等重点时期开展安全大检查,深入企业,询问了解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对企业生产车间、仓库等重点领域进行检查,现场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同时督促企业加强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和设备运行巡查工作,做好自查,确保放假期间企业能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