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于元旦春节期间开展一系列群众性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30 信息来源:安阳日报

  为促进大众消费,拉动经济增长,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今年元旦、春节期间,我市将开展“全民‘动’起来 安阳更出彩”系列群众性活动,让全民在广泛参与中强身健体、陶冶情操、提振信心、鼓舞干劲。

  记者从市委宣传部了解到,此次“全民‘动’起来 安阳更出彩”系列群众性活动,涵盖吃、住、行、游、购、娱,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八大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抗疫、主动参与,尽快走出疫情阴霾,拥抱幸福美好生活。

  歌曲戏曲“唱”起来。为烘托节日气氛,相关单位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化活动,让群众人人参与唱起来;组织“网络中国节·春节”“玉兔踏青”灯谜会等活动,让广大群众在欢歌笑语中感受新年氛围;广播电视台和相关网站策划推出一批有正能量、有感染力的优秀作品。

  舞蹈秧歌“跳”起来。全市开展“美丽擂台”大比武迎新春群众广场舞比赛,让群众走出家门跳起来;组织基层文艺院团、非遗传承人(团队)等广泛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开设公益广场舞课程,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公益培训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在家门口有所乐、有所学,丰富精神生活,展现文明新风。

  锻炼健身“跑”起来。全市积极举办2023年“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等主题健身活动,进一步激发群众参加体育健身活动的积极性;市文体中心体育馆西侧室外运动场所和田径跑道向社会免费开放,为群众体育锻炼提供便利;依托专业健身平台,倡导运动打卡等绿色健康生活方式,让人民群众在积极参与中强身健体。

  精品图书“读”起来。全市各新华书店开展购书读书惠民活动和图书优惠展销活动,吸引市民和学生购书读书;深入开展“迎新春送祝福 你读书我有礼”全民阅读系列活动;邀请知名作家、文化名人在甲骨文书屋为广大群众分享文化知识和阅读乐趣;开设“云上讲堂”,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举办展览、科普、阅读等活动。

  风景名胜“游”起来。市文旅部门开展“我在安阳跨新年”文旅惠民活动。2023年1月6日前,殷墟、红旗渠、太行大峡谷、马氏庄园、万泉湖等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开展免首道门票活动。开展“安阳十大网红打卡地”征集评选活动,推介多条“漫步安阳”都市微旅游线路;开展“一字千年·博物馆奇妙夜”、安阳市非遗展等活动。

  电影戏剧“看”起来。全市启动春节公益电影放映活动,鼓励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开展集体观看红色革命影片活动;开展各具特色的新春送电影进社区、进工地、进企业等活动,为就地过年的群众送去温暖和祝福;鼓励全市影院采取与商场合作等方式开展优惠观影活动,做好新年档、春节档影院观影保障工作,促进电影市场强劲复苏。

  文化惠民“送”起来。全市广泛开展书法名家义写春联活动,充分调动书法名家和书法爱好者的积极性,开展义写、赠送活动,让年味更浓、情意更暖;在全市启动开展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组织志愿服务队采取多种形式为基层群众提供服务;积极开展送戏下乡、红色文艺轻骑兵等文化惠民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舌尖美食“吃”起来。全市积极打造夜间经济集聚区和夜间餐饮经济新地标,组织开展地方特色小吃美食展;发挥品牌消费集聚区的辐射带动作用,鼓励餐饮企业开展打折优惠、促销等活动;在安阳殷墟考古文旅小镇举办2023元旦跨年倒计时等活动,发放3000张园区消费代金券;开展文旅文创产品展示展销等活动,通过潮品年货、文创年货等媒介,传递浓浓“新年味”。

  据悉,该系列活动由市委宣传部联合市总工会、市文联、市商务局、市文广体旅局、市文物局、市融媒体中心、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等单位,动员和组织各级各有关单位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题材新颖、健康向上的群众性活动,努力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积极健康的节日气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谱写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建设新篇章汇聚磅礴的精神力量。(记者 李婧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