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指挥中心建立试行应急值守工作通报机制推进应急值守专业化、规范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2-11-28 信息来源:


为了进一步提升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应急值守工作规范化水平,不断增强各级应急指挥中心灾害事故应对处置能力,按照应急部、省应急厅有关工作规定和局领导批示要求,从2022年12月起,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将试行应急值守工作通报机制。该机制采用月通报方式,每月初对上月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应急值守工作总体情况、突出情况、存在问题、有关要求等进行综述,并以统计表格形式予以反映。为做好应急值守通报工作,市局指挥中心将重点抓好以下三项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明工作纪律,认真执行应急值守各项制度规定,着力提高信息报告时效和质量,确保应急值守工作高效规范有序。

二、对照通报内容,认真梳理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工作,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完善制度,优化流程,不断提升应急值守工作水平。

三、认真组织做好试行通报工作,充分发挥通报在督促指导、业务交流方面的积极作用,并在实践中不断优化完善,为扎实有效开展应急指挥综合业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共同推动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应急值守专业化、规范化建设。

 

 

供稿:常秀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