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都区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5 信息来源:殷都区应急管理局

 

11月23日上午,殷都区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安阳“11·21”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听取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研究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

区委书记雷鸣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11·21”火灾事故引发全社会高度关注,习近平总书记、省委书记省长分别作了指示批示和要求,我们要严格贯彻落实,以别人的事故为鉴,从中汲取教训,做好我区安全生产工作。二要抓好隐患排查整改。要抓好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半个月排查、半个月整改;发现问题和隐患,要建立台账,销号整改,确保每项隐患整改清零。三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乡办和部门要勇于执法,大胆执法,对于非法违法的企业,要严管重罚,倒逼企业重视安全,遵章守法经营。四要扛牢安全监管责任。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明确乡办属地管理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责任,筑牢全链条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