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都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磊暗访调研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5 信息来源:殷都区应急管理局

 

11月23日下午,殷都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磊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暗访调研辖区内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区政府办、督查局、消防大队、应急管理局、商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王磊一行深入洪河屯乡博大轻纺城、安丰乡万感服饰和旭然建材有限公司,详细询问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企业车间和园区内部存在的楼梯无护栏、电梯无防护门、灭火器失效、原材料乱摆乱放占用通道“多合一”场所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现场进行交办。

针对当前严峻形势王磊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11·21”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市区相关会议要求,深刻吸取教训,通过他人的案例警示自己,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二是在全区范围内进行全面排查整改。属地和行业部门要扛牢自己的监管责任,在辖区内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对于隐患排查整改要无死角、无漏点,对于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要毫不手软地关停整顿,确保将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加强应急演练和宣传教育培训力度。要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应急演练,完善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不断提升我区本质安全生产水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