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训词精神 忠诚担当使命
发布日期:2022-11-07 信息来源:宣传训练科

 


——安阳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致训词四周年集中学习宣贯活动

 

2018年11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今年11月份将迎来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致训词四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11月7日,安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致训词四周年集中学习宣贯活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致训词仪式全过程。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奋斗。这是继军队之后第二支由总书记亲自授旗的队伍,是党和人民给予的无上光荣和崇高荣誉,也是神圣使命。

随后,青年干部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森林防灭火指挥事务中心科员张皓钰说,“作为新时代应急管理人,总书记的训词是对应急管理队伍的要求,短短16字训词,看似简单平凡,却字字铿锵有力,凝聚着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汇聚着全体应急人的磅礴力量,诠释了新时期的应急管理精神。”工贸行业安全监督科科员梁晋露说,“训词为我们指明了永远跟党走的前进方向,确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赋予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神圣职责,立起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纪律部队建设标准,是新时代应急管理队伍建设发展的行动指南。”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安阳市应急管理局将进一步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自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始终站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第一线、最前沿,坚守“为人民而死重于泰山”的赤子初心,践行“为人民于危难中勇敢逆行”的铮铮誓言,在关键时刻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供稿:王华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