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持续推进基层社区综合减灾能力建设
发布日期:2022-11-07 信息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科


    

114日,安阳市应急管理局、林州市应急管理局和河南法制报应邀共同参加了由壹基金安全家园项目支持的林州市桂园街道阳光社区、龙山街道环山社区志愿者救援队成立大会。

安阳市持续推进基层社区综合减灾能力建设

成立大会上,基金会工作人员首先播放了防灾减灾宣传片,通过科学数据显示社区减灾人才培养的紧迫性与重要性。社区居民作为灾害风险的承受主体,同样是应急救援的第一责任主体,通过开展自救互救能够成为减少灾害损失的重要力量。

安阳市持续推进基层社区综合减灾能力建设

随后,大会向两支志愿者救援队伍郑重授旗。志愿者救援队代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全体队员向大会作出庄严宣誓,将不辱使命、忠实履职,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应急救援铁军

安阳市持续推进基层社区综合减灾能力建设

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向社区志愿者救援队成立表示祝贺的同时希望社区志愿者救援队的队员们要牢记使命、勇担重任,认真学习、扎实训练,切实提升自身的救援救护能力。要通过自己的忠诚履职,来带动和激励更多的居民群众投入到公益和志愿活动当中,促使志愿者队伍更加强大,守护好共同的美丽家园。

下一步,安阳市将坚持以点带面,推动更多的社区(村)提升综合减灾和灾害应对能力,坚决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

 

 

供稿:张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