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领袖嘱托,传播好党的创新理论
发布日期:2022-11-05 信息来源:工贸行业安全监督科

               ——安阳市应急局机关第四党支部在安钢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

 

“我很喜欢今天的宣讲活动大家围坐在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延安、河南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这样接地气的方式让我不仅愿意听,还听得懂、记得牢呢。”这是11月4日安阳市应急局机关第四党支部在安钢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现场的情景。

图片1.png

在安钢3号高炉旁,讲师团罗玉强和现场工人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红旗渠时指出,红旗渠就是纪念碑,记载了林县人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要用红旗渠精神教育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没有老一辈人拼命地干,没有他们付出的鲜血乃至生命,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永远铭记他们。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努力为企业、为安阳的发展贡献一份力。

图片2.png

习近平总书记来殷墟博物馆考察。没想到我能和总书记挨着这么近呢”安钢二连轧的工友兴奋地说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殷墟出土的甲骨文为我们保存3000年前的文字,把中国信史向上推进了约1000年,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从未中断,塑造了我们伟大的民族,这个民族还会伟大下去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党创新理论的“根”,我们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途径是“两个结合”。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做中国人的自信心和自豪感。罗玉强说“习近平总书记是透过中华五千年文明漫长发展史的深刻洞见,为我们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和要求,我们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莅安视察的亲切关怀和谆谆教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上满意答卷,安钢不仅地理位置特殊,角色也很特殊,安钢同样要做好安阳名片。”

“大家看,3A级工业旅游区,这就是我们安钢的牌面”,罗玉强说道,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低碳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近年来,安钢积极开展“园林化”工厂建设,成功创建了3A级工业旅游景区,厂区面貌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在绿色低碳发展方面安钢走在了行业前列。但工友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要从殷商时期的青铜冶炼到现代化钢铁冶炼的发展史中汲取经验,为推动安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截至目前,安阳市应急局机关第四党支部宣讲团成员5名,共宣讲11场次,听众达400余人次。通过开展系列宣讲活动,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在安阳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供稿:梁晋露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