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防震减灾中心组织开展地震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3 信息来源:汤阴县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强化地震应急救援准备工作,提升全县应急指挥、应急处置能力,2022年10月31日下午,汤阴县防震减灾中心联合伏道镇、教育局、消防大队、交通局、公安局、卫健委等24个单位在县应急管理局开展了地震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汤阴县防震减灾中心组织开展地震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以我县发生4.6级地震,县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启动IV级地震应急响应为背景,模拟启动预案、群众疏散、转移安置、抢险救援、校园避险、清障作业、电网抢险、供水抢修等演练科目。

地震应急响应启动后,各单位迅速行动,按照职责分工快速响应,群众按照逃生路线迅速有序撤离。各分会场按照方案进行了现场实战演练:伏道镇寺台寺村开展了人群疏散与转移演练;消防大队与精忠应急救援中心联合开展了应急救援演练;教育局组织德贤小学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后勤保障组积极配合,在应急避难场所搭建救灾帐篷,医疗救护人员现场讲解紧急救助知识,演示止血包扎、骨折病人移动等技能。其他分会场也有序开展了供水、供电、通信等抢险救援演练。

汤阴县防震减灾中心组织开展地震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整场演练活动紧张有序,有效检验了地震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增强了社会公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我县将持续开展地震应急科普宣传活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