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应急管理局对2022年省级
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开展联合验收
发布日期:2022-10-27 信息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科


2022年10月21日开始,市应急管理局与气象、地震等部门组成联合验收组,对申报创建河南省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的22家社区(村)开展联合审查验收。

安阳市应急管理局对2022年省级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开展联合验收

10月24日,验收组来到汤阴县、文峰区,听取了基层社区负责人的整体汇报,围绕创建标准的十项要素,从组织管理、灾害风险评估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应急预案、应急演练、宣传教育培训、应急避难场所、应急储备、志愿者队伍建设、资金投入、创建特色等环节,一项一项认真核对台账资料,向社区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有关工作落实情况。验收小组还实地查看微型消防站、应急物资储备点、应急避难场所、防灾减灾宣传栏等设置情况,向在场群众了解社区相关工作开展实际情况,多角度印证社区的创建工作水平。

安阳市应急管理局对2022年省级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开展联合验收

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当场向社区进行反馈,并要求当地基层社区一要以创建为契机,加大投入,全面提升自身的防灾减灾能力,切实保障一方平安。二要强化横向交流,向先进社区学习,强弱项、补短板,不断提升综合减灾社区创建工作水平。三要扎实开展社区宣传、风险隐患排查、教育培训、应急演练等防灾减灾活动,切实增强居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努力创建一个平安和谐美丽的家园。



 供稿:李云鹏、魏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