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防灾减灾责任清单落实提高自然灾害防御能力
发布日期:2022-10-14 信息来源:安阳县应急管理局


       --安阳市应急管理局督导安阳县防灾减灾工作

10月14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李云鹏科长和市地震局马昌银科长就安阳县防灾减灾责任清单落实情况和示范社区创建进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胡恩山和防震减灾中心副主任靳傲兰陪同。

强化防灾减灾责任清单落实 提高自然灾害防御能力

此次督导检查工作针对安阳县防灾减灾责任清单台账落实情况和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进展,采取“一听二查三看”的方式,首先听取汇报关于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理论学习贯彻情况、示范社区创建、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安全劝导站和安全劝导员工作开展情况、救灾物资库的建设与储备、监测预警、会商研判、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等逐项落实情况。随后查看了相关资料,实地到中信城社区查看了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进展情况。

强化防灾减灾责任清单落实 提高自然灾害防御能力

 通过督导检查,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李云鹏科长提出了具体如何改进的指导性意见,并就加强应急救灾物资仓库的建设和储备能力、加快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进度、防灾减灾年度考核等作了进一步强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