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部署“10·13”国际减灾日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11 信息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科


 

今年10月13日是第33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早预警、早行动”。安阳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及时安排部署,动员全社会搞好国际减灾日宣传教育工作,持续提升防灾减灾意识和治理能力。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2022 年国际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组织开展国际减灾日活动,努力构建多元参与的防灾减灾救灾新格局。

二是紧扣主题宣传。围绕“早预警、早行动”这一主题,推进防灾减灾知识技能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开展各类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紧急避险、自救互救基本常识和技能。

三是提高治理能力。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加强灾害防治能力建设,加大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提高监测能力和预警信息发布的准确性、时效性和公众覆盖面,健全预警、响应联动机制,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供稿:李云鹏、魏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