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应急管理局调研指导文峰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10 信息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科


 

10月9日,市应急管理局综合减灾科赴文峰区,对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及防灾及减灾救灾工作开展调研指导。文峰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史雷陪同调研。

 

安阳市应急管理局调研指导文峰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文峰区应急管理局汇报了今年以来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整体开展情况。随后,调研小组深入银杏社区和欣和苑小区,与当地办事处及社区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认真查阅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相关资料,并实地查看微型消防站、应急物资仓库、应急标志和宣传栏设置等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建议。社区负责人表示将立即进行整改完善,切实提升创建工作水平。

安阳市应急管理局调研指导文峰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调研组强调,社区作为城乡管理的最基本单元,是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等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一方面要扎实做好创建工作。围绕创建标准要素,加大投入,广泛宣传,努力增强居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避险自救技能,切实提高基层的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另一方面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和激励措施,引导更多的社区(村)投入到创建工作中来,不断扩大基层的创建覆盖面。

调研组指出,当前已进入秋冬季节,要根据季节特点和变化,及时分析研判灾害风险,采取有力措施,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护航。

 

 

供稿:李云鹏、魏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