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应急管理局调研指导汤阴县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09 信息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科


 

10月8日,市应急管理局综合减灾科赴汤阴县,对防灾减灾救灾责任清单落实情况及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开展调研指导。汤阴县防震减灾中心主任张娟陪同调研。

安阳市应急管理局调研指导汤阴县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调研人员听取了汤阴县应急管理局关于今年以来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认真查阅了重点工作落实的相关台账资料。随后,深入部落村,对其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资料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实地察看了微型消防站、应急物资库、避难场所、应急标志和宣传栏设置等情况。

安阳市应急管理局调研指导汤阴县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调研组强调,当前正值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履行好职责使命、保障一方平安是应急管理部门的政治责任。一是要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年度重点工作,全面梳理责任清单,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完成各项任务。二是要以点带面,开展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基层社区是事故和灾害防御的第一道防线。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充分调动广大社区(村)的创建积极性,学先进、赶先进,不断夯实防灾减灾救灾的基层防线。三是要挖掘亮点,为应急管理事业增光添彩。要善于从基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挖掘和总结好的经验,努力打造行业的亮点和闪光点,为全市应急管理事业良好发展添砖加瓦。

 

 

供稿:魏 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