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峰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区“国庆”、二十大期间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9-30 信息来源:文峰区应急管理局


926日上午,文峰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区“国庆”、二十大期间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会辖区所有危险化学品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危险化学品事故情况,对前期开展工作情况进行逐项总结,对“国庆”、二十大期间各项工作逐项进行了再部署。

副局长赵连生强调,一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履行安全风险研判和承诺公告等法定职责。自即日起至党的二十大结束,危险化学品和化工医药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管理技术团队要在岗在位。企业主要负责人离开所在省辖市要向区应急管理局报备。二要强化重点环节安全风险防范。强化特殊作业、检维修等高危作业管理,对未执行落实特殊作业制度的,按照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严肃查处;节假日和重大活动期间,特殊作业必须提级管理。三要按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和集中治理有关要求,立即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改。在攻坚行动期间,区应急管理局对排查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严格落实“四个一律”要求,对非法违法行为,一律按规定上限予以经济处罚;对非法违法行为未按期整改或整改不达标的,一律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并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对经停产停业整顿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对触犯法律的有关单位和人员,一律依法严格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