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关区加强重点时期安全生产防范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30 信息来源:北关区应急管理局

 

近期北关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省、市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部署,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预防和减少事故为核心,严格应急管理工作措施,截至目前,我区继续保持了安全生产无亡人事故

一、领导高位推动。

北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严格落实中央领导和省、市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高位推动安全生产工作。9月19日,召开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9月25日,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传达全国、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研究安排安全生产工作。9月27日,区委区政府召开由四大班子、各街道办事处书记、区直各相关单位一把手参加的全区安全生产维稳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国庆假期、“二十大”前后安全生产工作。

二、监管责任到位

一是成立了由书记李富生、区长路录平任指挥长的重点时期安全生产维稳指挥部。辖区10个街道办事处成立了重点时期安全生产那维稳分指挥部,由县级干部分包负责指导督促安全生产维稳各项工作;二是下派112名科级干部分包社区(村),具体负责下沉工作人员开展安全生产维稳各项工作;三是下沉480工作人员分包社区安全生产和治安巡逻。辖区17家大型服装工业园由一个区直单位分包,单位一把手为直接责任人。组织本单位人员常驻园区,指导督促市场主体组建不少于30人的巡逻队伍,按照“三班”轮岗每班10人的值班方式,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查。制定重点企业清单,将重点企业区直单位分包,单位主管副职为直接责任人。组织本单位人员常驻企业,指导督促企业主体组建不少于10人的巡逻队伍,按照“三班”轮岗每班3人的值班方式,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查。加强安全防范宣传。辖区112个社区(村)、600余楼院均张贴、悬挂了不少于2块安全生产维稳宣传版面。区政府向各街道办事处(镇)、民政、商务、文旅、交通等25个单位下发了2022重点时期安全生产维稳工作责任状,建立一级抓一级,逐级抓落实的安全生产责任。

截至目前,我区未发生安全生产亡人事故,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