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严格”加大工贸行业“百日清零行动”安全隐患整改力度
发布日期:2022-09-30 信息来源:工贸行业安全监督科


为进一步深化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安阳市应急管理局坚持“五个严格”加强和规范隐患排查治理,督促企业加大隐患整改力度按期按要求整改到位。

一是严格执法检查程序。坚持严格执法与指导服务并重,推行“启动会+现场执法检查+总结会”、“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岗位操作员工全过程在场”和“执法+专家”工作模式,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执法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实效性。二是严格落实隐患整改责任。对所有清零行动排查出的安全隐患,严格落实“五个一”整改要求(一个隐患一套整治方案和应急预案、一个整治责任单位、一个督促整改责任单位与一名督促整改)。是严格实行隐患整改“倒计时”。对照整改方案,实行整改“倒计时”,分时段督查隐患整改进度,及时提醒、交办、督导相关单位,并按时整改复查验收,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是严格执行隐患整改督查制度开展隐患整改进度督查,对已经完成整改的隐患,及时办理销号手续;对未完成整改的隐患,即时向辖区单位下达督办通知;对隐患整改过程中遇到的热点、难点、疑点等问题,形成文字材料及时向分析研判,保证隐患整改工作顺利进行是严格实行工作绩效评估标准市局编制《安阳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工作绩效评估标准》,严格对照考核细则,对隐患未整改、整改不到位或监控不严进行通报。

 

 

供稿:梁晋露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