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召开应急救灾物资保障会商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30 信息来源:救灾和物资保障科


    为进一步澄清我市应急救灾物资底数,推进我市应急资源管理平台管理使用工作,提升我市应急物资保障能力。9月30日,市应急局、市发改委按照会商制度要求,在市民之家C506会议室召开了我市2022年度第三季度应急救灾物资保障会商会议。此次会议由市应急局救灾科科长郭文胜主持,市发改委相关人员参加会商会议。

    会议以如何提升我市应急救灾物资保障能力为主题,重点围绕2022年灾后恢复重建巡查工作突出的应急救灾物资保障有关问题整改方面进行了会商。

    会议强调:一是要全力推进我市应急物资储备库建设工作。按照省、市政府要求,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出台我市应急物资储备库建设(规划)指南,并督促指导各县(市、区)做好物资储备库建设工作。二是认真做好物资摸排统计工作。再次全面摸排统计市级应急救灾物资储备数量,并督促指导各县(市、区)全面开展本辖区物资统计工作。做到我市各级应急救灾物资“底子清、情况明、数字准”。三是建立全市各级应急、发改部门会商机制。要求市应急、发改分别指导各县(市、区)应急、发改部门建立会商机制,积极开展会商研判。进一步理清物资储备管理责任,破除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工作难点,打通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全流程堵点,进一步提升我市应急物资保障能力。四是用好科技信息化助力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工作。要进一步建好、用好、管理好我市应急资源管理平台。督促各县(市、区)应急、发改要加强工作沟通协调,尽快建立所辖区域内应急物资信息化仓库,并将应急储备物资数据信息化录入应急资资源管理平台中。要共建共享应急物资储备管理信息,充分利用好应急资源管理平台,共享应急物资品种、数量、产能储备等资源信息,不断提升我市应急物资科学储备水平。五是进一步提高应急物资保障能力。严格按照应急救灾物资储备指导目录(清单),并结合本地实际,备齐、备好各类应急救灾物资。要做好应急物资与装备的储备、管理、使用工作,确保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充足、保障有力,能够有效预防和处置突发自然灾害。

 

 

供稿:许凤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