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30 信息来源:防汛抗旱科



根据气象预报,101日至4日国庆假期期间,我市将出现明显降水天气过程,累计降水量50~70毫米,局部80~100毫米。为切实做好国庆假期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929日,市应急局会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林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河南有色岩土工程有限公司实地督导检查林州市合涧镇河西村委会河西村和娄底村两处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工作

河西村滑坡隐患点紧邻居民房屋,坡面陡峭且基本无植被覆盖,一旦发生险情威胁人数约35人;娄底村滑坡隐患点植被覆盖较好,坡面较陡且滑坡潜在方量大,一旦发生险情威胁人数约24

检查组指出,要根据地质灾害隐患特点,采取灵活有效的防治措施,对类似河西村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边坡陡峭但潜在方量较小的隐患点,要积极核实隐患点所在位置土地类型,根据情况采取削坡和护坡等工程措施,确保及时消除隐患。对一时难以治理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要设置警示标志,落实监测责任人,加强巡查监测,确保灾情险情早报告早处置。

检查组强调,今年汛期我市强降水和高温天气交替出现,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严峻,要充分认识地质灾害的隐蔽性、突发性和严重性,各级各相关单位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各项地质灾害防治措施,坚决避免群死群伤事件发生

检查组要求,地质灾害隐患点属地要切实扛起防治主体责任,加强巡查监测,一旦发现地质灾害发生先兆,要及时发布撤离信号,确保群众能够第一时间撤离至安全区域。切实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为人民群众营造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供稿:赤亚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