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针对国庆节期间灾害风险组织开展会商研判
发布日期:2022-09-29 信息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科


国庆长假将至,防范灾害风险、及时科学应对,成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929下午,市减灾委办公室召开会商会议,组织市应急、气象、水利、自然资源、地震、林业、农业农村重点涉灾部门对我市自然灾害情况进行分析研判。

安阳市针对国庆节期间灾害风险组织开展会商研判

会上,有关部门对我市九月份以来的气象、水旱地质农业、地震森林等行业领域的自然灾害情况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对国庆节期间以及十月份可能发生灾害风险进行了认真分析、研判和预测,提出了针对性防范措施,为各级各部门提高自然灾害防治水平提供技术支撑。

会商研判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王志强强调,九月份我市自然灾害形势虽然较为平稳,但国庆节期间仍有较强降水过程,各部门一是提高认识,保持警醒。特别当前处于特殊时段,要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切实做好本行业的监测预警工作。二是加强防范,认真研判。要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全面排查风险点,落实好针对性防范措施,夯实自然灾害的防治基础。三是信息共享,及时沟通。要发挥自身优势,信息互通共享,确保一旦发生灾情各部门形成合力,科学应对处置灾害事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护航。

 

 

供稿:李云鹏、魏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