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组织参加全国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7 信息来源: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科

 

9月27日上午,全国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由应急部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局长郭治武主持,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徐加爱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市应急局相关科室及二级机构负责同志参加,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设分会场。

市应急局组织参加全国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会上,湖北省、天津市、黑龙江省、应急部自然灾害工程应急救援中心等单位分别就预案体系建设、专业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区域应急联动建设和灾害应对处置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工程院院士刘大响和范维澄围绕国家应急救援航空体系建设、应急管理科学创新领域做了专题讲座。

市应急局组织参加全国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全国会议结束后,省应急厅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处长文天军强调,当前正值国庆假期、二十大即将召开的重要敏感时期,各地要提升站位,切实抓好保稳促安的应急准备;要尽责担当,扎实推进业务工作持续见效;要加强领导,强化重点时段队伍预置备勤工作。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我市应急预案、应急队伍和救援机制的建设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和重点,我市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应急救援准备,扎实做好应急预案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强化应急力量备勤备训,确保全市国庆、二十大期间安全稳定,为年度重点任务圆满完成奠定良好基础。



供稿:张俊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