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增强安全防范能力
发布日期:2022-09-16 信息来源:北关区应急管理局


――北关区教育局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全国中小学消防安全公开课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推进消防宣传“进学校”,让广大师生消防安全素质、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再次提升,达到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校园内部的消防安全。 9月15日下午,北关区教育局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2022年秋季全国中小学消防安全公开课”网络直播课。

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br>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增强安全防范能力

 此次消防公开课通过闯关竞技、消防实验、情景模拟、现场互动等形式,针对青少年群体普及家庭社区、学校消防知识和逃生技能开展家庭客厅、厨房场景探索课,小区场景探索课,校园消防设施探索课,等安全防范常识,盘庚小学全体师生认真观看了消防安全公开课直播活动。

公开课结束后,要求各学校(园)召开全体师生“消防安全进校园”主题班会。班主任老师再次对学生讲解了校园防火安全知识,并布置了家庭消防安全实践作业,要求学生回家后对家庭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建立排查整治台账,学生同家长家长责任到人,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家庭消防安全。

通过本次消防直播课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学生校园学习生活和家庭生活增添“防火墙”。

 校园安全无小事,重在安全防范。教育局要求各学校(园)校园再次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对校园安全疏散通道,各办公室、功能室、教室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进行全面排查整改,彻底消除校园消防安全隐患,确保校园消防安全。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直播课学习,全体师生了解和掌握了面对火灾如何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消防安全应急能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