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全面启动2022年度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6 信息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科


 

2022年9月15日下午,安阳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全市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会议,全面启动2022年度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应急、气象、地震、消防等部门业务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及基层社区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何斌到会并讲话。

安阳市全面启动2022年度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会上,宣读了荣获2021年度河南省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命名的7家单位名单,并对2022年度全市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以及提升基层社区综合防灾减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安阳市全面启动2022年度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何斌就推进落实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将创建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提高社区抵御应对灾害能力,增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逃生避险能力,是各级各部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及政治责任和宗旨意识的具体体现,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我市的安全发展不断夯实基层基础。

二是强化担当全面推进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市应急局向社区实施奖励措施,鼓励和引导更多的基层社区(村)加入创建队伍,不断扩大创建覆盖面。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基层综合防灾减灾能力提升项目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认真抓好落实,全面推进创建工作。

三是要把握时间节点,按时高质量完成年度创建任务。县(市、区)筛选培育好示范社区创建点会同气象、地震、消防等部门,建立准入与退出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全市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持续夯实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会后,针对县(市、区)和社区(村)具体创建工作人员开展了业务培训,详细讲解示范社区创建的程序、标准、时间节点等具体内容,进行现场指导和答疑解惑。

 

 

供稿:李云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