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应急管理局持续开展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2-08-29 信息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科

 

近日,安阳市应急管理局分别赴龙安区、林州市,继续开展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工作专场培训。当地应急管理局组织乡镇(街道)应急责任人和系统管理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安阳市应急管理局持续开展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业务培训


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简要阐述了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的概念,以及与灾害统计报送的区别。围绕工作目标、总体任务、系统功能、操作步骤及作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明确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范围、流程以及处置方法。同时,指导各位系统管理员绑定软件系统,现场对操作难点进行答疑解惑,确保管理员“绑得定、会操作、能报送”。

 安阳市应急管理局持续开展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业务培训

最后,市应急管理局综合减灾科负责人强调,风险防范的关键在一线,务必要将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一是要高度重视。站在排查消除隐患、保障群众安全的角度,切实推动好和落实好灾害隐患信息报送工作。二是要绑定系统。县、乡两级管理员要调整充实系统中的灾害信息员,完善各项信息资料,并指导督促灾害信息员全员绑定《风险隐患信息报送系统》。三是要落实责任。及时发现隐患、报送信息是各级基层灾害信息员的职责,要时刻保持警惕,克服麻痹思想,迅速解决隐患,从根本上减少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保障一方平安。

 

 

供稿:魏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