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险!多个马蜂窝盘踞师生头顶 点赞!应急人员行动快化险为夷
发布日期:2022-08-17 信息来源:工矿应急救援中心


 

校园里居然筑了个马蜂窝,让师生着实捏了一把汗。8月17日上午市工矿应急救援中心接到殷都区水冶镇北关小学电话求助,迅速出动6名应急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真险!多个马蜂窝盘踞师生头顶  点赞!应急人员行动快化险为夷

到现场后,应急指战员进行认真勘查,发现马蜂窝多集中在校园西排房的窗户或门头内侧,最大的马蜂窝直径15厘米左右,上面密密麻麻爬满了马蜂,还有马蜂在飞来飞去。虽然学校正值暑假,但此时学校正组织全体教师、学生家长和部分学生共200余人,正在全力清理校园卫生。开学在即,如果不及时清除,马蜂窝还在不断增大增多,严重威胁师生安全。

真险!多个马蜂窝盘踞师生头顶  点赞!应急人员行动快化险为夷

根据现场情况应急指战员迅速制定方案,疏散周围人员后,2名应急指战员穿上防护服,一人用灭害灵喷杀马蜂,一人用安全棍捅掉马蜂窝,装在编织袋内消杀,同时对地面残余马蜂进行处理,避免意外蜇人。应急指战员还对校园其他建筑物进行仔细查找,确认马蜂窝被全部清除后撤离,共成功清除7个马蜂窝。

真险!多个马蜂窝盘踞师生头顶  点赞!应急人员行动快化险为夷

市工矿应急救援中心在此提醒夏季是马蜂活动的高峰期不要擅自处理马蜂窝惊动马蜂,要及时拨打救援电话让专业人员处置。如果马蜂进入房子,可用杀虫剂驱赶被马蜂蜇伤可用食醋等酸性溶液清洗,发现身体不适要及时到医院就医。



供稿:甘信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