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黄县委常委会研究安排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7 信息来源:内黄县应急管理局


   8月15日,内黄县召开县委常委会,研究安排部署《内黄县贯彻落实国务院会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的实施方案》和《内黄县安全生产职责清单》等安全生产工作。

内黄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司心宇进行了汇报。

县委书记王辉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是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是党和政府对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充分体现。特别是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更大、要求更高。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实现稳中求进。

会议要求,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从践行“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高度,充分认清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把抓好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安全生产职责清单》贯彻落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坚持“一厂出事故、万厂受教育,一地有隐患、全国受警示”原则,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将事故警示教育作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以案说法、以案警示、以案促改,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政治站位,树牢安全红线意识。要把安全生产的“十五条”、安全生产职责、安全生产法等内容作为今后安全宣传教育的重点,各部门和企业也要根据本行业、本单位具体实际,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警示教育培训,不断加强和规范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生产能力,争取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