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对非煤矿山安全设施“三同时”进行全覆盖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8-16 信息来源:非煤矿山安全监督科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非煤矿山建设项目安全管理,督促非煤矿山企业认真执行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制度,有效防范遏制事故,安阳市对近三年已通过审查取证的11非煤矿山企业开展了全覆盖专项检查发现各类问题隐患46条,全部当场对企业实施闭环执法,对其中3隐患严重的企业实施了行政处罚。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检查工作,安阳市局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推动,分管负责人要精心组织实施,组建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工作队伍,建立跟踪督办机制,推动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二是强化作风,严格处理。用好群众举报奖励机制,公布举报电话,鼓励社会积极举报,对弄虚作假、瞒报漏报的企业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处罚,对违法违规情况严重的建设项目予以严肃查处并公开曝光。

三是从严检查,注重实效。逐项对照检查重点从严从实5基建阶段企业和6家取证企业开展全覆盖专项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处理。在集中检查阶段发现矿山企业存在未列入自查自改情况的问题,或者已列入但超过合理整改时间尚未整改的,依法从严处罚。

 

 

供稿:李学明、郭杨霖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