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开展2022年防汛救灾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8-12 信息来源:滑县应急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省、市防汛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事故教训,切实提升全县防汛救灾应急处置能力。8月11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开展了防汛救灾专题培训,培训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县委大会议室,23个乡镇(街道)设立分会场。县防指、县减灾委有关成员单位分管防汛工作副职、各乡镇(街道)分管防汛工作副职、应急办主任及村(社区)灾害信息员共1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滑县开展2022年防汛救灾专题培训


培训学习了卫河21·7洪水发展过程及防汛抢险技术、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经验教训、防汛工作重点内容和应急响应处置流程,以及自然灾害灾情统计报送等防汛救灾、应急处置相关知识,并集中观看了滑县21·7防汛抗洪纪实、滑县2022年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专题片。

 

滑县开展2022年防汛救灾专题培训


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防汛工作思路,熟悉了各项防汛工作和抢险技术知识,掌握了灾情统计报送重点内容,增强了防汛救灾知识储备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全力做好今年防汛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2022年8月12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