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应急局全面落实政协提案要求
扎实推进企业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常态化
发布日期:2022-08-11 信息来源:工贸行业安全监督科


一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把落实政协委员提案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破解发展难题、凝聚发展合力的重要桥梁纽带,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的实践要求,坚持从舆论宣传监督检查需求导向抓好主体入手,扎实推进企业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常态化。

一、舆论宣传,引导重视安全培训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进企业等各项宣传活动,通过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整合社会资源,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政务网站、微信公众号、报刊、杂志等媒体平台,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全力开创宣传工作新局面,用宣传推动安全培训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监督检查督促落实培训责任坚持“源头控制,预防为主”的原则,将安全培训工作纳入检查执法的必查内容,督促企业依法落实对本单位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培训,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对安全培训工作的认识和主动参训意识。

三、需求导向,精准服务办实事为解决前期考试积压问题,提前对接培训机构,制定了“临期”优先、“逾期”紧急、“平期”有序的考试方案,在做好疫情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及时调整传统的考试模式,统筹安排考场考生数量,全体考务工作人员提前1小时上班,推迟1小时下班,所有监考员全程待命,有效解决了考证积压问题。

四、抓好主体,构建培训长效机制。把企业安全生产培训教育作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督促企业开展针对性安全培训,确保重点行业领域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种作业人员受训率、持证率达100%。

 

 

供稿:罗玉强、梁晋露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