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河南省营商环境违法案件调查处理暂行办法》出台
发布日期:2022-08-09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科


近期,《河南省营商环境违法案件调查处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出台,这是《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配套规范性文件,该《办法》以规范营商环境违法案件调查处理工作促进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和提升,助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出台后,明确了违反规定在市场准入等领域设置不合理的限制或者排斥条件的、违反规定干预市场主体经营自主权的、为市场主体指定或者变相指定中介服务机构或者违法强制市场主体接受中介服务的、强制市场主体赞助、捐赠等摊派行为的、非法干涉招标投标活动的等20项不履行优化营商环境的情形,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办法》的出台,明确了营商环境违法案件的适用范围和线索类型,规定了受理标准和处理流程,是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举措。

市应急局将《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河南省营商环境违法案件调查处理暂行办法》纳入“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清单,加强宣传引导,不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氛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