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应急管理局
对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2-07-28 信息来源:救灾和物资保障科

“群众紧急转移安置工作是否进行演练?”“群众转移的路线图公示了没有?”“预置的安置点有几个?”

为督促相关单位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切实提高应急救助能力,7月27日,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陈长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高少波和市应急管理局救灾和物资保障科有关人员等一行5人,先后到安阳县应急管理局、崔家桥镇、瓦店乡等地,实地检查汛期受灾群众紧急转移安置工作情况。

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应急管理局<br>对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采取查看文件资料、实地检查、现场提问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县、乡(镇)、村三级群众转移安置工作专项预案编制和修订情况,对转移方式、转移条件、转移路线、需转移人员数量、任务分工、物资准备、安置点预置和预案演练、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应急管理局<br>对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升。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事故教训,时刻绷紧防汛抢险救灾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守住防汛工作的“金标准”;二是工作措施要再加压。当前正处于防汛关键期,要进一步细化各项防汛措施,把准备工作做充分,科学、有序应对各类突发险情;三是协调配合要再明确。按照预案要求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始终保持防汛指挥体系高效运转,确保应急响应启动后各级责任人迅速上岗到位。



供稿:郭文胜、许凤宇

 

 

供稿:郭文胜、许凤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