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2022年度第八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2-07-27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7月27日,根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安排,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2022年度第八次集体学习。

 

安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2022年度第八次集体学习


会上,局党委书记梁顺德先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习近平《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随后,中心组成员围绕“我党在百年奋斗征程中,形成了很多宝贵历史经验,结合工作实际探讨哪些历史经验需要我们深刻汲取,从而更好推动应急管理工作质效提升”进行了研讨发言。学习过程中,梁顺德就如何在工作中汲取历史经验提出了三点要求。

 

安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2022年度第八次集体学习


梁顺德指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精神动力。当前应急管理工作千头万绪,特别是近年以来,受气候特点变化影响,我市防汛工作形势不容懈怠,全市人民高度关注,防汛相关人员一段时间以来一直是“5+2”“白+黑”的工作状态。其他科室人员在配合完成防汛工作的同时,也能够投入到本职岗位工作中勤奋工作。这种扎根岗位践行初心使命的状态要一直保持发扬下去,用实打实的工作业绩,回应市领导和全市人民关切。

梁顺德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学习工作方法。要坚持开拓创新。应急管理工作的新形势,不允许再按部就班,必须主动出击,敢于尝试,敢为人先。要坚持团结协作。领导干部是我们局各项工作的部署者和推动落实者,虽然责任分工不同,但是都有着共同的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更应该加强协作。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引导分管科室精诚合作,相互补台,多沟通交流,互通有无,共同将上级各项指示要求落实好,确保全局工作无疏忽、任务无遗漏。

梁顺德要求,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传承斗争品格弘扬敢于斗争的优秀品格,要在两方面着力。一是要敢于唱黑脸,同单位内部出现的不良思想认识倾向和不良行为苗头作斗争,及时扯扯袖子、拉拉衣襟。二是进一步转变安全生产监管思维,牢固树立“严管才是厚爱”的思想认识,切实把严的标准立起来,真正敢于同违规生产、安全隐患唱对台戏,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整改一起,真真正正把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切实实做到维护我市社会安全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供稿:张金龙、王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