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都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召开2022年防汛抗旱会商研判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4 信息来源:殷都区应急管理局


 

6月22日下午,殷都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应急局、住建局、文广体旅局、交通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城管局等单位分管防汛负责人召开2022年防汛抗旱首次会商研判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区防指领导关于做好近期防汛抗旱工作的批示要求,通报了市气象局《重要天气报告》(2022第8期);参会单位分别汇报本单位行业领域、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防汛抗旱工作情况,并针对本次降水提出防范工作意见建议。

就做好应对当前防汛抗旱工作,会商研判结果主要包含一是进一步加强会商研判,分阶段精细安排部署,做到精准监测、精准预报、精准预警,留足提前量,掌握主动权;二是突出防范重点,加强对山洪、地质灾害、小型水库、尾矿库等重点部位的巡查防守,发现灾害征兆或险情,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全方位预防和减少灾害事故发生;三是切实抓好抗旱工作,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在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的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旱情发展,积极调度水源,动用一切抗旱机具,全力做好抗旱播种保苗工作;四是密切协同配合,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合作,构建分工明确、运转高效的工作体系,衔接好“防”“抗”“救”责任链条,促进防汛抗旱工作协同高效开展;五是强化值班值守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密切监测天气和雨水汛情发展变化强化对防汛值守工作抽查,确保值班人员在岗,责任人在位。

会后,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汇总会商研判结果迅速通报至各乡(镇)、街道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区防指有关单位,确保全区防汛抗旱阶段性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