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应急管理局赴殷都区指导灾害信息员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4 信息来源:救灾和物资保障科

 


为进一步提高各县(市、区)基层灾害信息员灾情管理业务能力,切实发挥灾害信息员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的作用,助力我市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提质增效。624日市应急管理局救灾和物资保障科前往殷都区指导灾害信息员培训工作,并进行集中授课。此次培训班在安阳职业安全技能培训中心(水冶镇)举行殷都区所辖19个乡(镇、街道应急办主任、灾害信息员共计42人参加。

安阳市应急管理局赴殷都区指导灾害信息员培训工作

培训班现场

此次现场授课一是对灾情管理工作、救灾工作、灾情核查估、灾情数据指标解读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二是针对去年洪涝灾害灾情管理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进行了重点培训整改;三是针对灾害员在实际灾情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殷都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所辖(镇、街道)灾害信息员对灾情管理工作的认识,掌握灾信息报送的要点,规范灾信息统计报送制度,提升基层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水平,确保全市灾情管理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供稿:许凤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