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办危险化学品专家组
2022年第一轮专家指导服务在河南省安阳市殷都区开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3 信息来源:殷都区应急管理局


 

国务院安委办危险化学品重点县(河南安阳市殷都区)2022年第一轮为期6天(621日~626日)的专家指导服务在安阳市开展。

621日下午,国务院安委办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河南安阳市殷都区)预备会议召开。会议由国务院安委办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组组长毕良旭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国务院安委办危险化学品重点县2022年第一轮指导服务专家,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危化处副处长祝峰、应科院危化所副所长陈仁树、安阳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闫新民、危化科科王海涛、殷都区副书记、区长王磊、常务副区长郭智宇、安阳新型化工产业园区铜冶片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司晓剑、殷都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申秋红、副局长张良喜,属地危化企业主要负责人,本地配备跟随学习的专家等,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组组长毕良旭介绍本次指导服务各项工作安排及总体要求,并对工作纪律进行了强调。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组工作秘书亓振杰解读了近期危险化学品领域发生的几起典型事故,同时传达了开展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的目的、意义及相关要求,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殷都区常务副区长郭智宇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从殷都区企业自查自改、当地专家复查、分类整治、风险集中治理、园区整治提升三年行动方案、三个一建设等方面向指导服务组进行了介绍,并对本次迎检企业和相关部门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根据专家指导服务小组反馈的问题隐患清单,对照相关法律法规标准逐条分析,立行立改,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管理差、安全设施投入严重不足、装置本质安全水平低、存在重大风险和隐患且整改无望的企业,将依法依规进行关闭退出,进一步推动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转型升级。

殷都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申秋红介绍了殷都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现状,要求企业针对本次指导服务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及时动态整改;同时要继续创新安全生产监管模式,继续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大力建设本地专家库,借助专家队伍技术力量,提高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增强预防和检查安全生产隐患能力。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危化处副处长祝峰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求指导服务企业主要负责人要积极配合指导服务组的工作,与专家充分沟通、交流,通过此次指导服务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二是要求本地专家队伍要深入学习指导服务组的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桥梁作用,更好的服务本地企业。三是要求当地应急部门对此次指导服务组提出的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要严格执法、进行分类整治,积极寻找差距、短板,制定提升改进措施。四是对推进、落实全省危险化学品风险集中治理、化工园区安全风险整治提升、“三一个”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后,国务院安委办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协调组工作秘书亓振杰针对2022年第一轮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明确了指导服务内容、工作要求及工作纪律要求。

 

 

 

 

 

 

 

 

 

 

 

 

 

 

 

 

 

 

 

 

 


责任编辑: